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首页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8-00062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8-06-10
文号: 〔2018〕连交复字第09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14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关于拓宽平山北路、新光路铁路涵洞的建议的答复
时效: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14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10 00:00:00

陈必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拓宽平山北路、新光路铁路涵洞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贯穿我市东西方向的陇海铁路,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是我市联系欧亚大陆的重要纽带,也是我市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关键基础设施,现已开通连新亚和连新欧国际班列。该铁路东西向贯穿我市东部城区,现状与地方道路交叉点多且通行条件较差,再加上部分道路(如平山北路和新光路等)还承担着货运通道功能,客货混行现象严重,时常导致该铁路与地方道路交叉点处通行不畅乃至形成瓶颈路段。为解决目前铁路下穿通道拥堵问题,我局正在推进以下工作:

一、积极对接铁路部门,实施平山北路和新光路铁路下穿涵洞扩建。由于铁路下穿通道的产权和管理权都属于铁路部门,地方如需对涵洞进行改扩建,则须向铁路部门进行申请。为此,我局将与连云区政府一起向铁路部门沟通反映平山北路、新光路等下穿涵洞拥堵严重、通行不畅的情况,以连云区为主体做好涵洞拓宽改造的前期工作,积极对接铁路部门争取项目尽快实施。

二、优化交通组织,加强对货车通行管控,减少交通阻塞。联合连云区和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平山北路和新光路下穿涵洞通道拥堵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有效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特别是加强对货运车辆的通行秩序管理,制定应急方案及时疏导,减少车辆集中拥堵形成交通阻塞。

三、加快推进242省道朝阳互通、连霍高速新墟互通建设。242省道朝阳互通正在进行桥梁施工,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连霍高速新墟互通改造已列入2018年市政府建设计划,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以上两条道路跨铁路互通的建成使用,将有效缓解平山北路、新光路下穿铁路交通压力。

四、加快推进东部城区主干道路客货分离,避免货车对东部城区交通干扰。"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快推进长深高速至连云港区高速公路连接线规划建设,完成242省道青口至杨集段建设,分流228国道(新光路)货运交通,减少过境交通对东部城区的干扰。同时,远期将适时启动228国道市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实现客货分离。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8610

人:朱自伦

联系电话:15151231808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人代联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