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首页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9-00057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决议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文号: 连交复〔2019〕8号 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31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关于优化大浦工业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时效: 有效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31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8 00:00:00


张克勤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大浦工业区公交线路的建议收悉,结合市开发区、市交通控股集团回复意见,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服务经济园区和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公交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直是我局公交线网布局的重点。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在市开发区境内的服务保障水平,我局运管处已会同开发区建设局、市公交集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开发区境内的公交线网进行协商调整,大浦工业园区公交线网的优化已经列入近期的工作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中。

一、大浦工业区现有公交线路的情况和特点

目前,市开发区境内现有公交2路、7路等11条线路服务覆盖,包含BRT、常规公交、微循环公交等多种运营模式,实现园区至海州主城区、高新区、连云区等主城区各个方向的公交直达。大浦工业区现有公交7路和59路覆盖,配置运力34余辆,日发班次约90班,2条线路日均总客流约7800人次,线路高峰时段实载率约80%,平峰时段实载率不足30%

工业园区主要以厂矿企业为主,人员流动小,客流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部分企业存在加班时间不固定,上下班时间不一致、去管委会办事时间不固定等情况,很难与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完全吻合。目前,途经工业园区的公交线路运营效率普遍不高,直接服务于企业员工出行的公交59路高峰时段实载率不足70%,平峰时段实载率不足20%

二、关于增加途经或者延伸大浦工业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为更好地服务大浦工业区的发展,我局运管处会同开发区建设局、市公交集团对该区域的公交线网布局进行了专题研究,结合园区现有职工和居民的出行特点,计划通过三种方式服务和保障市民出行。一是新辟大浦片区至新海连大厦、猴嘴片区的公交线路,方便企业职工日常办公,实现大浦片区与BRT主线的公交互联互通。该线路已经列入近期的工作计划,目前正在开展线路开通的前期调研、车辆选型等工作。二是发展多元化的公交服务网络,为企业职工提供定制化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开通定制公交服务,园区企业职工可以通过网络或公交服务热线定制"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定制公交。三是结合新车管所的建成使用,增加公交7路运力,将现公交7路延伸至新车管所,方便市民前往车管所办理各项业务。

三、关于增加59路运营班次的建议

针对大浦工业区沿线公交线路的运营特点,我局运管处已会同公交企业增加公交591辆运力,在早晚高峰增加59路的运营班次,满足园区职工的上班出行需求。

四、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和车辆管理的建议

结合创文、创卫和全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等工作要求,市公安交巡警部门和市城管部门将继续做好道路交通、机动车管理和城市管理等具体工作,加大丁字路附近的巡查和执法力度,更好地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公交事业发展的关心及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978






人:田文祥

联系电话:0518-85526676

   送:市人大人代联委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