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首页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9-00059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决议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文号: 连交复〔2019〕10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34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关于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优化配套设施及环境的建议
时效: 有效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34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8 00:00:00

徐继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优化配套设施及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站内候车厅墙体损坏、地面凹凸不平、局部下沉等问题

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隶属于市交通控股集团下属的江苏省连云港汽车有限公司。据了解由于该站站内地面不均匀沉降,造成站内候车厅墙体损坏、地面凹凸不平、局部下沉等问题。我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已发现该站存在的上述问题,并多次要求江苏省连云港汽车有限公司对该站进行整治。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再次督促该公司制定整治维护方案,尽快完成改造。该公司于今年2月份制定了整治维护方案,并已于今年3月下旬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对车站内部设施进行整体维修改造,改造工程已于今年528日完工。

 二、关于规范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停放和管理,打击"黑车"等问题

长期以来我局一致高度重视汽车客运站周边客运秩序管理,切实规范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停放和管理,严厉打击"黑车"等非法经营行为,每年都开展打击"黑车"专项行动。今年自318日起又开展了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百日整治行动,对包括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等7个重点点位进行现场管理,规范出租汽车现场候客秩序和公交车运营管理。

对于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周边"黑车"的打击,我局执法人员主要采取常态巡查值守和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打击。常态化管理中,主要由连云运管所稽查队参考火车列车时刻表对站场周边客运市场秩序开展巡查,在客流量相对较大班次列车到站前后予以火车东站广场前定点值守。根据值守发现的问题,及投诉举报反馈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不定期开展突击整治行动,对盘踞在火车东站、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周边的非法营运车辆予以重拳打击,依法严惩。2018年以来,我局共在火车东站、长途汽车东站周边查处非法营运行为60余起,对非法经营车辆起到了较强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另外,我局还通过连云港102.1电台热线、报纸、电视、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对乘坐黑车的危害进行了宣传,呼吁广大市民在出行中提高对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认识,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和出行工具,主动拒绝乘坐黑车。

三、关于科学设计布局周边各交通接口,完善路牌标识的设置,合理引导车流和人流、打击拉黑客及整治广场相关环境等问题

据了解,连云港汽车客运东站站前广场,属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由开发区华茂绿化公司管理。您提出的站前广场存在的相关问题,经我局主动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公安局等单位和部门沟通推进,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表示:一是近期对广场出入口进行升级改造,改建成道路出入口,铺设沥青路面,并增加进口标识牌,施划斑马线。(报批已完成,近日等沥青材料订到位即刻动工);二是将广场铺装改建项目纳入2019年城建计划,在该计划未实施前对广场现有铺装加强管理,及时管养维护,保障广场铺装及时维修、无破损;同时加大保洁力度和现场绿化养护,及时对各类垃圾进行清理,营造更加美丽城市窗口形象;市公安局也表示将加强该区域交通秩序管控,并利用交通监控设备加大对该区域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978

人:周晨云

联系电话:13851281188

送:市人大人代联委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