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首页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9-00069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决议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文号: 连交复〔2019〕20号 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75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关于增加秦东门大街公交车路线的建议
时效: 有效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75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8 00:00:00

李维高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秦东门大街公交车路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新辟及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合理设置公交线网,服务和保障市民便捷出行一直是我局的重点工作。伴随着秦东门大街沿线的快速发展,沿线的公交线路布局也在逐年增多。目前,秦东门大街沿线已有公交1路、8路、9路、17路、25路和游1路等6条线路覆盖,配置车80多辆,日发班次约500班,6条线路日均总客流约9500人次,平峰时段实载率约30%

为更好的满足秦东门大街沿线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今年1月,我局优化调整公交8路,增加该路段的线路覆盖,实现新三院、海州高中至火车站、汽车站和海连路沿线的公交直达;今年6月,我局优化调整公交25路,实现秦东门大街西段至苏宁广场、步行街的公交直达。同时,针对秦东门大街沿线公交线路的运营特点,我局运管处已会同公交企业在早晚高峰增加1路、25路等6条线路的运营班次,满足沿线居民的上班、上学、就医出行需求。

城市公交属于公益性民生工程,线路开通运营在满足城市发展和社会公众出行需求的同时,还需考虑场站、道路、客流和财政补贴等因素。城市公交的优先发展也需要属地政府大力支持,多部门配合,共同推进。针对秦东门大街沿线的发展情况,结合新三院的即将启用,继续增加该路段的公交线路已列入下一阶段市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的重点,依托《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规划的公交场站我局已规划多条线路实现该路段至高新区、板浦镇、火车站等地的公交直达。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秦东门大街沿线公交场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推动已规划的公交线路尽快落地,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市民出行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公交事业发展的关心及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978

人:田文祥

联系电话:0518-85526676

   送:市人大人代联委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