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3-18 17:18:5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16日,我市召开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书军,副秘书长王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负责人,铁路沿线各县区政府和功能板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省政府“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环境绿化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做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尽快研究消化省《实施意见》,学习杭黄铁路成功经验,借鉴其他城市好的做法,拿出一套贴合连云港实际的措施方案,尽快落地实施,努力把连淮扬镇铁路沿线打造成整洁、畅通、靓丽的风景线。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紧盯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广泛宣传动员,把沿线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政府的精神要求上来,形成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积极支持的良好氛围。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纳入“五项整治”范围,沿线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因地制宜进行综合治理,321日前完成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植树绿化,11月下旬组织验收、整改完善,12月上旬全面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任务。三要加强督查推进,以综合督查、专项督查、联合督查等多种方式,对存在问题实施销号管理,对环境整治不力的、目标任务完成不好的、问题久拖未决的,给予通报批评、挂牌督办,情节严重的“一票否决”。

 

目前,我市已委托第三方机构采用无人机航拍梳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问题,现已完成包括连淮扬镇铁路在内的铁路沿线存在问题调查统计,下一步将形成任务清单,按计划、分片区对发现问题进行定点整治清理,尽快完成铁路沿线建筑垃圾清运、河道沟渠清淤、拆迁地面清表、绿化景观覆盖等工作,确保红线外侧至100米范围内做到“六无一有”,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