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盐铁路进入热滑试验阶段
信息来源:市铁路办 发布日期:2018-08-11 17:17: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811日中午12:00,连盐铁路首列热滑试验列车从陇海铁路包庄站出发,驶入连盐铁路包庄联络线,这标志着连盐铁路正式进入热滑试验阶段,将为下一步正式通车运营奠定基础。


    连盐铁路全长23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电力牵引,目前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静态验收,计划今年11月底投入运营。从201872日起,连盐铁路赣榆北站-赣榆站-连云港站-海州站-董集站-灌云东站-响水站-滨海县站-阜宁东站-射阳站-盐城北站的接触网、新建所亭及相关设备开始逐步送电,最高电压高达2.73万伏。本次编号为55301次的热滑试验列车隶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徐州机务段,也是中铁总公司电力机车首次在连盐铁路上带电运行,将对铁路线供电系统、接触网、轨道、道岔、限界及车辆运行等方面进行稳定性综合测试,以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开行条件。下一步,连盐铁路将进行货车重载试验、综合检测车上线联调联试,为连盐铁路通车运营做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