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跨陇海线门式墩首个钢箱梁顺利吊装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21 17:25:4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20日上午1145分,中铁四局四公司连徐二分部连徐高铁跨陇海线首个门式墩钢横梁顺利吊装完成,为项目顺利完成节点工期目标、连徐高铁如期通车提供了有力保证。本次门式墩钢横梁吊装属铁路营业线Ⅱ级封锁施工,吊装钢梁全长26.6m,高2.8m,宽3.3m,吊装重量为130吨,由650吨履带起重机负责现场起吊作业。20日上午1015分,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臂长66米的巨型吊机将长26.6m的钢梁缓缓吊起。钢梁经历了提升、空中调整以及吊机旋转等步骤后,在现场施工人员的辅助下,130吨的钢梁被精确安放到预定位置,随后,早已在墩顶准备就位的数十名工人紧锣密鼓地进行摘勾及焊接固定。经过90分钟不间断作业,钢横梁吊装任务顺利完成。

为确保吊装施工顺利,项目部克服了跨铁路营业线施工、高空作业等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等不利因素,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了施工预案、施工防护及安全保证措施,吊装现场严格执行统一指挥,现场设立了施工应急小组和疏导部门,有效确保了本次钢横梁吊装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本次顺利吊装完成后,将开始剩下的9个钢横梁吊装,为连徐高铁全线架梁作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