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铁路办委托第三方对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专用铁路开展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市铁路办 发布日期:2018-08-23 11:35: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连云港市铁路办委托苏交科集团作为第三方对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专用铁路开展安全监管,此举为省内首例。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是承担上合组织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过境物流中转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而专用铁路工程是完善园区集疏运体系、促进东西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为有效解决专用铁路工程安全监管力量不足、专业性不强等问题,连云港市铁路办委托苏交科集团江苏省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科技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安全监管服务机构,并组织参与隧道防坍塌应急预案演练、召开技术交底会议,为正式开展安全监督打好基础。814日,根据委托协议,苏交科集团江苏省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科技研究中心安全检查组对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专用铁路工程SHTL-EPC标段开展了三季度安全监管检查,重点对该项目工程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高风险工序过程监督、大型设备管理、夏季施工防暑、防汛、防台、防火等情况开展了排查。根据第三方提供的安全监管报告,市铁路办已下发检查通报对检查问题清单进行了反馈,要求建设、施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