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全线首批两片箱梁成功浇筑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8-30 18:33: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30日上午10:18分,秋风微漾,细雨蒙蒙,连徐高铁全线首梁浇筑仪式在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东海制梁场、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东海顺泰制梁场同时举行,首批两片箱梁成功浇筑,标志着连徐高铁已经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阶段。

 

两个制梁场全部位于连云港境内,其中:连徐1标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东海顺泰制梁场占地167.7亩,承担连徐铁路站前1标范围内连云港特大桥等箱梁预制任务,共计726孔。本次浇筑的箱梁长32.6m,底板宽5.5m,顶板宽12.6m,高3.035m,梁体重量900t。而连徐2标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东海制梁场位于江苏省东海县,占地面积约176亩,承担着连徐铁路709孔箱梁制、架梁任务。此次浇筑的箱梁长度32.6m,宽度12.6m,高度3.05m,梁体重达866.3t。

 

为保证首梁浇筑质量,连徐1标、连徐2标两个施工单位不等不靠、跑步进场,先后完成了中心实验室、制梁场的建设和验收工作。在首梁浇筑之前,两个项目部按照梁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定位,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召开首榀箱梁浇筑技术交底暨员工动员大会,就施工方案、安全质量保证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将各道工序责任到人,确保首梁浇筑圆满成功。

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首梁浇筑成功在连徐高铁全线起着样板先行、样板引路、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实现质量目标的作用。通过首梁浇筑的施工探索,可以积累必要的管理和操作经验,提高工序的操作水平和操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