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火车站红外快速筛查仪“上岗”执勤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2-09 16:52:3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1日,连云港站、连云港东站出口处,2台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开始“上岗”执勤,对来连旅客进行体温监测。针对火车站游客密集流动、疫情输入性风险较大这一实际,市铁路办积极协调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等联防联控部门,按要求在连云港站、连云港东站设置留观室,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和防护用品,24小时对进出站旅客特别是来自疫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节后返程高峰,市铁路办协调购买2台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分别安装在火车站出站口,以快速有效排查和切断传播途径。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上岗”后,可以利用其远距离、非接触、多目标的优势快速筛查,大大提高火车站旅客通行效率,和以前的手持监测仪相比,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只要接收到目标的红外辐射即可在短时间内定温,发现体温过高或者异常人员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处置,对疫情筛查和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