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加快铁路建设发展推进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5-31 16:13: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加快铁路建设发展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友君主持,全市各有关县区、功能板块、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徐州建设董传新指挥长应邀参会。市政府尹哲强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拿出真招实措,做好服务保障,为铁路工程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市铁路办、徐州建指分别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东海县、海州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市铁路办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作“工作任务单”分发至有关县区、功能板块,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尽快予以解决落实。尹哲强指出,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有关部门、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铁路建设进入快车道,境内5个铁路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新建国铁干线总长度达318公里,总投资304亿元,涉及全市所有10个县区和功能板块,是全省在建铁路项目最多的地级市。目前全市铁路建设项目总体上进展顺利,连盐铁路、连青铁路、新建连云港站将于年内建成投入运行,连淮扬镇铁路线下工作基本完成,连徐高铁已进入架梁阶段。距离我们“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越来越近,这不仅将极大满足人民群众的快捷出行需求,也将极大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下一步工作,尹哲强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铁路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责任,重点突破,尽快解决当前铁路项目急需解决的阻点问题、“三电”迁改、扫尾事项。从即日起,市铁路办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大督查力度,每周通报一次,相关情况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有关县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并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沿线县区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组织精兵强将做好责任范围内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真正做到有领导主抓,有专人负责,有办法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会办和研究解决矛盾问题,确保铁路项目开局良好、过程顺利、收官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