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调研市郊铁路工作
信息来源:市铁路办 发布日期:2018-10-13 10:56: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2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市郊铁路工作,实地查看了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盐坨站、连云港东站、墟沟站及连云站等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站点及周边环境情况。副市长尹哲强参加活动。

 

方伟指出,开行连云港至连云段市郊列车是完善多层次城市综合交通系统、优化运输结构,支撑引领新型城镇化的需要。市郊列车与高铁无缝衔接,可满足开发区、连云区居民出行需求,也是加强开发区、连云区与中心城区沟通交流,促进连云港发展一体化,提高居民出行效率的需要。我市既有线路基础设施条件好、输运能力富余,可满足市郊列车的开行。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协调配合设计单位对市郊列车选型、客运设施配套改造、站点公共交通调整等做进一步细化研究,确保市郊列车尽快实现开通运营,以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方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市郊铁路工作方案,使其与其他交通方式一体化发展,做到科学规划、有机衔接、高效换乘,提升综合效率和功能。按照既定5个站点的规划,做好盐坨站、墟沟站等部分站房改造提升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做好综合客运枢纽装修扫尾及招商配套。要把每个站点都作为展示连云港旅游形象的窗口来打造。各相关地区和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成立专门工作组,落实各自责任,多方形成合力,做到基础保障到位、设施改造到位、服务延伸到位,确保明年市郊列车开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