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连淮段全线贯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5-21 14:49: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经过4年多时间的建设,在已完成征地拆迁、墩桩浇筑、箱梁架设等工程建设的基础上,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再传捷报:昨日上午,中铁十七局在淮安市境内铺设了最后一段钢轨。这意味着连镇铁路连淮段实现全线贯通,为今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连镇铁路连淮段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连镇铁路正线全长305公里,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总额464亿元,全线共设董集站、灌云站、灌南站、涟水站、淮安东站、宝应站、高邮北站、高邮高铁站 、邵伯站、泰安站、江都站、扬州高铁站、镇江大港站、横山站、丹徒站和镇江站等16个站,项目于201412月开工建设。为确保连云港至淮安段实现年内建成通车,由中铁十七局负责的轨道铺设施工紧锣密鼓加快推进,至519日,连淮段铺轨任务全部完成,实现连淮段按期顺利贯通。按施工组织计划,连镇铁路连淮段将于6月中旬完成放散锁定,线路全部焊接成无缝线路;9月上旬开始联调联试;今年12月底和徐宿淮盐铁路同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