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铁路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8-23 13:4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18日,市铁路办、市职称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报送2017年全省铁路工程专业中、高级工程师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正式启动我市铁路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

 

当前,以省投资为主的铁路建设已经成为主要趋势,加快铁路工程人才队伍建设成为当务之急,为了适应我省铁路建设发展的需要,省职称办下发了《江苏省铁路工程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这是全国首个省级铁路工程专业行业人才评价标准,省铁路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也同时成立。根据职称制度改革有关规定,此次启动实施的《江苏省铁路工程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结合铁路工程的专业特性,将从事铁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划分为铁路规划设计、铁路建设施工、铁路运营管理、铁路车辆机电四大类。

 

2017年是铁路工程专业职称申报和评审第一个年度,为了稳妥推进这项工作,省铁路办组织各设区市铁路办评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以此提高职称申报和评审的质量标准。按上级通知要求,市铁路办、市职称办经过充分沟通后下发通知,明确了我市铁路工程专业职称的申报时间、评审资格、材料要求等,并就相关事项作了说明。申报材料由市职称办审核完成后,将于921日前报省铁路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