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连徐高铁工地建设忙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2-11 16:50: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春节期间,正当家家户户欢度节日的时候,连徐高铁连云港特大桥建设工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几十名工程技术人员放弃节日休假正在紧张忙碌,几台大型吊车和推土机来来往往连续作业,许多施工人员负责钢筋绑扎和焊接,在蔷薇河临时搭建的作业平台上几台大型水泵正在不断向外抽水,节后这里将完成蔷薇河连续梁最后一个桥墩施工。据中铁四局连徐站前一标一分部经理李明介绍,连徐高铁连云港特大桥全长35.2公里,是全线最长的特大桥。跨蔷薇河连续梁长100米,是连云港特大桥的一部分,也是连徐高铁全线最长的一片连续梁。作为重要的工程节点,连徐一标计划在春节之后,完成蔷薇河特大桥桥墩浇筑,为大桥连续梁施工奠定基础,因此在节日期间能否完成相关工作、扫除施工障碍非常关键。

 

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苏北地区地质情况比较复杂,沿海淤泥地质造成铁路桩基施工难度很大,而且沿线的跨路、跨河、跨交通要道的连续梁施工也很复杂,特别是受青盐铁路开通的影响,连徐高铁与青盐线并行部分施工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针对这些难题,连徐一标项目部分门别类制订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线下桩基桥梁部分已经完成了70%以上,架梁施工已经全面铺开架82孔桥梁。下一步,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工程重点主要是线上架梁、桥梁作业、桥面施工、两个站场的路基填筑等,计划2019年下半年进入站后部分工程和四电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