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建设涉及的向阳小学异地还建项目正式开工
信息来源:市铁路办 发布日期:2018-11-22 14:50: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15日上午,随着打桩机打下第一根桩,连徐高铁连云港段涉及的向阳小学异地还建项目正式开工。

向阳小学原址位于海州区后沈圩涵洞北边,招生范围为周边北小区、万得园小区等。由于连徐高铁红线穿越学校,201711月,路地双方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征收补偿相关事宜,同意对该学校按照现代教育规范相关标准和相应规模予以异地还建,真正体现铁路建设“依法依规、利民惠民”这一工作导向和原则。新建的向阳小学位于海州区滨河新城规划六路东、规划十六路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1.7亩,总建筑面积为17410平方米。工程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计划新建两栋四层普通教学楼,两栋四层(局部三层)专业教学楼,一栋四层办公楼,一栋单层的报告厅等;二期新建一栋两层体育馆,建筑面积为2700平方米。还建期间,全校667名学生临时搬到滨河小学过渡,学校建成后将满足530个班1350名学生的教学及办公需求,这将极大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满足片区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新学校预计明年91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