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调研市域列车项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9-04 09:30:3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9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调研市域列车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齐心协力、强力攻坚,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强化功能品质提升,凸显港城文化内涵,为打造独具特色、活力动宜游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尹哲强、陈书军参加活动。

 

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连云港火车站、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盐坨站、连云港东站、维保基地、墟沟站、连云站等地,详细了解市域列车项目规划、站房改造、车辆设计、维保基地建设、周边配套及环境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方伟指出,市域列车项目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全省首条利用既有铁路开通的市郊铁路,该项目对便利市民出行、促进城区一体化发展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围绕工程时间节点,科学组织站房改造、周边配套、环境整治等各项工程,确保市域列车早日通车运营。要提前谋划站房周边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招商引资,打造特色文化商圈,实现交通商业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