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境内铁路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移交协议全部签订完成
信息来源:市铁路办 发布日期:2018-09-30 15:56: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25日,连云港市三区一县分别与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徐州建筑段签订《铁路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移交协议》,这标志着连云港市境内铁路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签订工作全部完成,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战略部署,连云港境内涉及铁路职工家属区24个,共计2117户,建筑面积13.32万平方,分别分布在连云区、海州区、开发区、东海县,这些房屋大部分年代久远、位置分散、设施不全。为切实做好铁路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市政府印发了《连云港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连云港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流程和维修改造标准》,并主动对接中铁上海局集团于20177月签订了《铁路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先期完成了供水、供电移交工作。针对物业移交工作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等实际困难,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多次召开协调会,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担当、全力推进工作;市铁路办作为协调对接机构,积极与市国资委、徐州建筑段充分沟通、梳理问题,路地双方在多轮会商后就铁路职工家属区分离移交涉及的房屋维修改造、移交范围、相关费用、各方责任等方面达成共识。

 

铁路职工家属区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是一项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涉及面广、操作异常复杂的一项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本着积极稳妥、有序实施的原则,全面推进境内铁路系统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相关工作,尽快完成物业管理分离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