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临沂两市共商铁路规划建设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4-21 09:16: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0日,临沂市铁路民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军一行来连,两市共商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双方就连临高铁、连临普速铁路规划建设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在一些重要事项方面达成一致。

连云港地处苏北,是国家“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具有通南达北、西进东出的优越区位条件;临沂是鲁南地区重要城市,小商品非常发达,素有“物流之都”美誉。近年来,为加快推进连临高铁、连临普速铁路规划建设,连云港、临沂两市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多次就项目规划建设相关事宜开展对接、协调、磋商,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次专题会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推进思路,双方一致认为,打通连临客运、货运铁路双通道,不仅可以有效确立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地位,还将使“物流之都”临沂乃至整个鲁南经济带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并在产业、商贸、物流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两市必须在加强连临铁路建设重要性、必要性认识的基础上,抓住当前国家、省铁路“十四五”规划机遇,早争取,争主动,取得江苏省、山东省两地政府的支持意见,尽快将项目列入国家相关建设规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