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1-28 20:56: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云港市也出现确诊病例,当前正处于春运高峰时期,保安全、保畅通、控疫情、强服务多重压力交叠,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有序,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向全系统从业人员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本着对人民健康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防疫工作实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2.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输入性疫情第一道关口,为人民群众春节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服务。

    3.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要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定不移、步调一致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和群众共同开展疫情防控。
    4.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标准、科学防疫,重点加强对全市车站、码头、服务区以及班线客车、包车、公交车等场所和运输工具的管控,全面落实“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等防护措施,在车站、收费站等重要枢纽和节点设立卫生检疫站,逢车必检,见人必查,发现发热乘客,立即转送卫生健康部门处置,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

    5.带头切断病毒传播。请近期到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来客亲友及其他人员的职工自行隔离观察,在家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尽量不去接触他人,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及早就医,切勿自行医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使用过的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6.带头注重个人防护。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上岗执勤人员必须配备好防护器具,做好自身的保护工作。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公共场所时,请加强安全意识,全程戴好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握手、拥抱、面对面交流;避免长时间逗留在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

    7.带头保持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咳嗽、饭前便后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呼吸新鲜空气。
    8.带头增强个人体质。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心态,增强身体免疫力;规律起居,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坚决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
    9.带头配合防疫工作。带头配合车站、收费站点安检人员检测体温,依次有序地排队,勿争先,有礼让;搭乘过程中积极配合车站内人员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多理解多支持。

    10.带头遵守社会公德。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不随意转发疫情小道消息,特别是微信群、朋友圈等无法证实的疫情信息,多转发传播官方及正能量的信息。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一直是一支坚强有力、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的队伍,在这样一个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会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必将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带头认真做好交通运输各项防控防护工作,最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共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