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市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评审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5-14 21:24:5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连云港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市各系列专业技术资格高、中级评审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连职称〔20191号)精神及相关要求,为稳妥做好市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评审委员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市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评审委员会相应设置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由主任委员库、评审委员库及专业(学科)组成员库共同组成,其中专业(学科)组成员库包括道路桥梁、港口航道、汽车机械和船舶运用4个分支专业(学科)组子库。根据连职称〔20191号文件相关要求,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章守纪,诚实守信,工作细致认真、严谨规范,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业绩突出,行业认可度较高。

(二)具有高度责任心,能够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

(三)熟悉交通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条件,了解《江苏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规范》《连云港市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细则》。

(四)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备交通工程专业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二、程序要求

(一)申报程序

各单位要按照个人申报、资格审核、组织推荐、逐级报批、公开公示的程序做好此次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换届工作。

1. 个人申报。对照资格条件要求,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自愿提交申报,按要求真实、准确、规范地填报《评审专家库人选推荐表》(附件1),同时提交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材料(一式1份),包括学历(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

2. 资格审核。按照人员隶属关系,结合证书原件等材料,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主管部门对本单位、本地区(部门)所有申报人员的信息进行审核。

3. 组织推荐。经审核无误后,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主管部门对照评审专家库成员年龄、资质、人员等整体结构要求,对本单位、本地区(部门)的申报人员组织推荐,并集中填报《专家库花名册》(附件2)。

4. 逐级报批。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评审专家库人选推荐表》、《专家库花名册》和相关证书复印件报送市交通运输局职称改革办公室(以下简称局职改办)。局职改办对申报人员信息及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并综合专业经历、业绩成果、技术水平等内容进行统筹把握,拟定交通工程专业中级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名单。

5. 公开公示。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对拟定的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并将名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完成审批并办理聘用手续。

(二)名额分配

1. 主任委员库。由在职的、具有交通工程专业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专家、知名度较高的学(技)术带头人组成,人数不少于7名,各单位可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享受国务院、省、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六大人才高峰” 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人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连云港市“5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及已获得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原则上可以优先入库。

2. 评审委员库。由在职的、具有交通工程专业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专家组成,人数一般在55名以上,各单位可择优推荐5名候选人。省交通运输行业“100人才工程培养对象、连云港市“5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原则上可以优先入库。

3. 专业(学科)组成员库。一般由在职的、具有对应的交通工程专业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行业内专家组成,连云港市“5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原则上可以优先入库。每个专业(学科)组成员库人数一般在20名以上。各单位可按不同的专业(学科)组类别,分别择优推荐10名候选人。

(三)整体要求

根据连职称〔20191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各单位要严格审核推荐,切实做到梯队合理、结构有序、导向鲜明。

1.年龄结构。45岁以下的专家应不少于三分之一,其中40岁以下的要有一定的比例(建议不超过五分之一),新任的评委会专家库成员应不少于二分之一。

2. 资质结构。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人选不少于三分之二,如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选可以满足使用需要,则原则上不使用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3.人员结构。来自党政机关的评审专家必须是实际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长期脱离专业技术工作、行政工作任务较重和已担任过两届评委的,原则上不予推荐。

(四)聘期管理

评审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入库专家每届任期三年,任期内原则上不做调整。

三、其他要求

(一)及时部署落实。此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政策性较强,各单位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严格审核,积极推荐,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按时完成,为交通工程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评工作切实提供制度保证。

(二)准确把握政策。此次换届工作政策性强、要求标准高,各单位务必要坚持质量第一、德才兼备、注重承接的原则,严禁弄虚作假,把道德素质优秀、专业水平精湛、行业广泛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推荐上来,适当选推一批年轻有为、表现优异、能力突出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入库,为构建科学合理、高效优化、层次有序的人才梯队夯实基础。

(三)准时报送材料。各单位务必要于523日前将《评审专家库人选推荐表》(一式2份)、《专家库花名册》(一式1份)和相关证书复印件(须单位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报送市交通运输局3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表格报至业务邮箱:jtjzzc@163.com。联系人:张瑶涵,联系电话:85817241

     附件:1.专家库推荐表.doc

2.专家库花名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