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建设功臣和有功集体”拟推荐对象公示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4-19 22:46: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评选表彰江苏省交通建设功臣的通知》(苏交政〔2021〕7号)精神,经相关组织程序,拟推荐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等6家单位申报“全省交通建设有功集体”,拟推荐蔡辉等5名同志申报“全省交通建设功臣”(主要事迹详见附件)

现根据要求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自2021年4月19日起至4月23日止。在此期间如对推荐对象存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市交通运输局反映,联系电话:85817224,电子邮箱:jtjzzc@163.com,通信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东路15号。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21419




 


“全省交通建设功臣和有功集体”拟推荐对象事迹材料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成立于2009年,作为连云港市政府授权的独立事业单位法人机构,全权负责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和徐圩港区防波堤的建设管理工作,承建项目总投资约172亿元。12年来,指挥部全体人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沿海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排头兵精神。克服海上施工风险大、工程技术难度大等困难,发挥工匠精神,屡创佳绩。目前,已有专利40多项,多项研究课题被列入国家863计划,获得省部级科技奖9项,新型桶式基础结构荣获中国水运科技进步特等奖,编制国家行业标准1部。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和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均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奖等多项大奖,西防波堤工程获得交通运输部和应急管理部平安工程冠名。


连云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承担市国省干线重点工程的建设及行业监管工作。十三五期间,共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5条,累计投资41.6亿元,建设里程415.6公里。作为建设单位参建了310国道市区段、204国道市区段、228国道灌云段二期路面、242省道市区段二期路面、长深高速连云港机场互通及连接线等工程。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参与监管了204国道灌云段、东海段及灌南段、236省道东海段、235省道灌南段、311国道东海段、268省道东海段、242省道朝阳互通、233国道灌云段等一批建设项目。该单位在工程建设中加强品质工程、智慧工地、平安工地建设,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在各类考评中创建省级“优质工程”8个、平安工地26个。先后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五一先进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连云港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散货区公共配套起步工程(管廊部分)作为市重点基建项目,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诞生了多个国内、省内首创成果,自主创新改进11项施工技术,获批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创造出8QC成果,多项微创新、微改造带来了集约创效成果累计达800余万元。该工程项目先后获得江苏省公路水运省级品质工程荣誉称号、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荣誉称号,BIM应用还获得2019年首届全国水利行业BIM应用大赛优秀奖,在市交通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获得先进班组的荣誉称号。同时,党建品牌共建联控获得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优秀创新案例三等奖。


连云港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战略部署,2016年以来,投入资金104亿元,建成海滨大道跨海大桥、综合客运枢纽、城市动车、242省道朝阳互通、徐新公路等重点交通工程27项,完成连徐高铁、连镇高铁连云港段资金配套任务,为我市构建南北相连、东西贯通的立体交通体系作出重大贡献,有力推动我市港产城融合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其中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开启打造集铁路客运、城乡客运、航空候机、社会车辆集散等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新篇章,城市动车是省内利用铁路富余运力建设的首条城市动车,创造国内城市区域铁路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入运营的历史性记录,对构建完善的公共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几年来,承担的重要交通工程获得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省级“示范工地”、省交通运输行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16项荣誉。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以创建优质工程为目标,以施工标准化为抓手,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近年来,在全市率先完成204国道建设任务,345省道、235省道灌南段、337省道灌南段、灌南县综合客运枢纽、新安码头等20余项工程相继完工,配合省市完成灌河航道整治、连盐铁路、连镇铁路建设,实施了灌农路、堆沟中心路、X206等县道完善工程,完成了民生大桥、北陈集大桥建设,累计改造提升农路400余公里、危桥49座,创成“四好农村路”省级达标县。先后获得“连云港市两违整治先进单位”“连云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连云港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多项工程获得省市级示范工地“十佳项目”等称号。


233国道灌云北环段建设工程指挥部成立于201611月,主要负责233国道灌云北环段建设工程的全过程管理。在项目前期、工程实施、交竣工等工程管理每个阶段,工程指挥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积极协助地方政府进行征地拆迁工作,主动协调各方的工作关系,严格执行建设程序,指挥、协调、管理各参建单位完成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环保等建设任务。工程建设过程中,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233国道灌云北环段建设工程先后获得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十佳项目、江苏省交通优质工程挂牌创建、连云港市公路水运市级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等多项荣誉。


蔡辉,男,19628月出生,现任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该同志牵头负责了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和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两个重大公共基础设施的前期手续争取和建设管理工作。工作过程中积极推进航道二期工程建设,灵活应对国家用海审批政策调整,使得航道二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为盛虹炼化一体化等产业项目投产创造条件。已建成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荣获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大奖。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建设全过程安全和廉政无事故、质量创优、科技创新、节省概算投资的20%,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工程采用自主创新的新型桶式基础结构,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西防波堤工程被交通运输部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冠名为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大奖。


仲伟涛,男,19664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以来,该同志积极融入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大局,组织交通控股集团投入资金116亿元,建成连云港海滨大道跨海大桥、综合客运枢纽、城市动车等重点交通工程34项,做好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段、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等2个项目资本金配套,为全市构建大交通建设格局、港产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重抓管理保障、融资保障、工期保障、质量保障,推动各项工程高质高效建成,其中城市动车项目创造国内城市区域铁路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投运的历史性记录,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开启我市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新篇章,创造连云港建筑史4个之最,荣获6项国家专利和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省质量管理五星级现场等荣誉。


方利鹤,男,19718月出生,正高级工程师,连云港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起,就参加高速公路建设,牵头撰写了连临高速公路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参与双搅桩在连临高速公路成功试验并推广应用。2009年起,应组织召唤,他又增援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和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两项国家级重点工程建设,作为技术骨干,他用一项又一项的科技创新推动行业进步,30万吨级航道一期和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双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防波堤工程还荣获鲁班奖。个人获詹天佑创新集体、水运协会科技进步特等奖、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交通行业“100人才工程”、“港城十大最美交通建设者”、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


于二跃,男,19827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江苏筑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徐圩港区事业部经理。该同志工作上锐意进取、努力创新,凭借着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望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其所承接的多项工程获得省扬子杯、市玉女峰杯等荣誉,2018年至2020年所负责的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散货区公共配套起步工程(管廊部分)先后获得省级示范工地、省级品质工程等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被授予集团十大明星职工、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市十大最美交通建设者、连云港市交通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韩波,男,198612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连云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科副科长(主持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全年无休地奋战在324省道南环大桥、310国道市区段、204国道市区段和242省道临洪河特大桥等重点工程一线。他以铺路石般的朴实,默默地奉献于钟情的公路事业;他以经纬仪般的严谨,始终追求对工程的精益求精;他以水准仪般的公正,经受住一个个工程项目的廉政考验。个人先后被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连云港市五四青年奖章”“省级青年岗位能手”“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港城人”“全省最美交通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