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16:54: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在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上午,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前往人民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知识普及》、诉讼指南、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知识,并就现场群众比较关注的道路运输、机动车维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短短一个小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宣传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帮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宪法以及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

此外,为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人员的宪法法律知识理论水平,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微信工作群、宣传版面等方式在全系统进行宪法公益广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员工采用微信答题的方式参加中国普法公众号上的法律援助法竞答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形成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既让广大群众对《宪法》以及交通行业法律法规有了新的理解,也促进了交通运输业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同时为法治交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素民 赵少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