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多起见义勇为行为 彰显执法为民形象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10-13 17:30: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2日下午3点左右,连云港市赣榆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十中队执法人员执法巡查到204国道青口一沟商贸城段时,发现一名年龄50多岁的中年妇女骑电动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头上、脸上、上衣满是鲜血坐在路边,迅速组织施救,直至救护车到达。

10月12日见义勇为图片 (1).jpg

这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大队执法队伍中涌现出的第四起见义勇为行为,充分展示了交通执法为民形象。

6月12日早上8点左右,一辆载着30名乘客的客运车辆在驶入204国道柘汪收费站后,车上的空调突然起火,浓厚的黑烟瞬时包围了车辆,正在收费站执勤的柘汪治超中队执法人员卢正涛第一个冲上前施救,确保了人车安全。6月15日,客运驾驶员专门送来“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锦旗表示感谢。

6月12日客车救火现场.jpg

9月27日早上6点多,在城区徐福路与海城路交界处,一辆私家车因故障抛锚在红绿灯路口处,执法巡查经过此处的八中队执法人员立即停车上前施救,帮助司机将故障车推到路边,并排除故障,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过往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9月27日交通执法人员在施救故障车   (2).jpg

10月4日上午8时10分左右,四中队执法人员执法巡查到城区华中路与徐福路交汇处南侧时,发现一名年龄在七旬开外的老大娘头上、脸上、上衣满是鲜血坐在路边,身旁人力三轮车与二轮电动车相撞,电动车还倒在地上,路沿石上、路上洒有不少血迹,立即靠边停车施救,被过往群众交口称赞。

10月4日赣榆交通执法人员救助车祸受伤老大娘 (1).jpg

作为今年新成立的交通综合执法管理单位,该大队坚持以上好第一课党史必修课的形式,走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的第一步,结合交通综合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创新开展了“五比五赛五争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争先锋,圆满完成了“两客一危”监管、公路联合治超、安全专项整治、大气管控、防台防汛及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等综合执法任务。大队党支部荣获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中涌现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颜士飞、中国好人王耀亮、抗疫先锋王兵善等先进典型,展示了交通综合执法为民的崭新形象。(徐恒东、陈茂光、张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