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242省道苏鲁交界至赣榆青口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11-10 15:26: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3日,242省道苏鲁交界至赣榆青口段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对于加强苏鲁省际交通联系,策应沿海开发战略,完善区域干线路网,进一步提升连云港港赣榆港区的疏集运条件,促进沿海开发、乡村振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110151907.jpg

该工程起于苏鲁交界,接山东莒南县莒新路,向东经赣榆区黑林镇、厉庄镇、赣马镇,与汾灌高速公路交叉,止于赣榆区城北,接242省道青口至杨集段,线路全长约29.4公里,其中新建段约18.3公里,利用老路拓宽段约11.1公里。共有大桥2座,中桥1座,小桥2座,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为26m,设计车速为100km/h,城镇段路基宽度为39.5m,设计车速为8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总投资约4.15亿元人民币。工程于2015年6月开工,2018年12月建成并交付试运营。

该工程的建设大力推广应用了各项新技术、新工艺,获得了省级验收组的一致肯定。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获得“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地”、市级“示范工地”、施工标准化市级“达标工地”。(徐志强、刘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