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部门组织观看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12 17:16:4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灌南县交通部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之《孝忠》《传承》,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文化自信,强化“不想腐”的自觉,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良好家风是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是共产党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程,也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的基础环境。纪录片《守望家风》以历代清官廉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当代先进人物典型事例为线索,围绕家风的传承与建设,分别以《孝忠》《传承》为主题,就贯通古今的中国价值与中华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解读,让观众感同家风的价值理性,身受家风文化的熏染,让优秀的家风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深植于灵魂、潜滋于血脉、熔铸于骨髓的基因密码。全片体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的历史传承价值和现实启示意义。

观影结束后,交通党员干部认识到传承良好家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纷纷表示,将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良好家风汇聚成社会清风,使家风成为推动时代前进的正能量。(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