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保障春运安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2-09 10:27: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春运期间,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企业、渡口负责人召开专项会议,对安全生产、运力调配、应急预案制定以及安全责任的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确保监督检查到位。对全县车站、渡口、公共交通、出租车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是针对春运和冬季运输安全工作,对渡工和驾驶员安全知识现场问答、渡船上的防滑、防摔措施及救生设备、客运车辆的车容车貌、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测试和消防设备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营造良好运输环境。组织人员对县内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积极配合,高度重视,在易拥堵路段增加值班人员,增设安全标牌,维持交通秩序,缓解了易堵路段的道路拥堵。

四是进一步推广网络售票。采取提前预售票、“巴士管家”、APP网络售票等方式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另外,在自助取票机前,安排志愿者协助取票,很大程度解决网购票取票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