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班庄镇着力打造公路沿线文化风景带
信息来源:整治办 发布日期:2018-10-25 16: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赣榆区班庄镇在开展“五项行动”中,以建设文化班庄为中心,融入地方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公路沿线文化风景带,道路沿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浓厚的文化班庄特色。

该镇先后在G25高速公路出口,重点宣传文化班庄、生态班庄、活力班庄、幸福班庄,彰显全镇夹谷圣境和山水班庄的文化特色。在欢林线镇区段,投资60万元,实施了美化亮化工程,建设仿古墙,粉刷墙面,铺设彩砖,栽植松树,清除马路市场和障碍物,进一步提升了G25高速公路出口形象。在402省道北侧,投资120万元,规划建设了总面积2000平方米的乡贤广场,在保护古建筑的同时,建设了洪福寺碑记、乡贤画廊、乡贤榜、观光亭等多项文化工程。在国省道沿线醒目位置张贴大幅标语,宣传班庄发展主题,在各个路口和镇区段设置了多处公益卫生广告,宣传健康知识。233国道、402省道和欢林路沿线各村,均设立了美观大方、仿古与现代相结合的村名标志牌,部分村还设立乡贤榜,建设乡贤广场,沿线道路文化形象进一步提升。位于G25高速公路出口北、夹谷山风景区迎宾大道西侧的大沟埃村,围绕打造省级美丽乡村,新建了22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包括群众大舞台、灯光篮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景观池、文化墙、松树林、乡贤园等十余个文化景观,成为G25高速公路和欢林线上最美的风景带,在全区村支部书记论坛上进行了展示交流。(赣榆区整治办徐恒东、唐鹏、陈安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