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了!”灌南县北陈集大桥箱梁架设完成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1-08 09:55: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倍受地方群众关注的北陈集大桥取得重要的阶段性进展,1月3日下午16:20分,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稳稳落下,大桥主桥箱梁安装在鞭炮声和北陈集镇几十名群众喝彩声中全部完成,目前已经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200万元。

  “盼了多少年,终于盼到了!”今年73岁的姚井钢告诉笔者,“过去出行,没船不行,想到河对岸,得绕几十里,出门难哪!”河岸边,十多名上了年纪的老人一边聊天,一边回忆着过去出行的不易,言谈之中,满满的都是兴奋和激动。

  北陈集大桥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灌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撤渡建桥项目,也是该县12项重点交通惠民工程,大桥总投资1900万元,呈南北走向,北起北陈集镇崇福路,南接新安镇苏口村现有村道,路线全长约746米,其中桥梁长181.4米,按照公路-Ⅱ级标准设计,接线长564.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张军红介绍,大桥2019年7月19日动员会召开以来,工程技术人员、建设者和施工监理人员克服多种困难,加快推进施工进程。9月16日开始第一根水中灌注桩的施工,11月25日完成全部的12根水中桩、8根陆上桩、12个立柱、2个系梁、6个盖梁、2个承台、2个台帽等下部结构,1月3日完成箱梁的安装,计划6月前工程竣工通车,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北陈集镇及周边乡镇群众出行难问题。

  “临近春节,为了保障北陈集镇和新安镇苏口村人民群众的便捷出行,我们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还交叉作业完成了宽5米、长180米钢便桥,确保两岸群众出行不受影响。”张军红说。

  “过去从渡船走,一是要花钱,还得等船夫,走亲戚晚点儿回来就没法过河了。”今年64岁的封亚说,“现在到河对岸走亲戚可不就方便多啦,去县城再也不用绕张店街走了,太好了!”

  灌南县北陈集镇地处灌南北部,三面环水,多年来,当地的很多村民出行必须依靠摆渡,要么就要绕很远的路,交通不便一直制约着当地经济的发展。过去的北陈集镇群众想去一次县城得多走十几公里的路程,虽然渡船也可以解决当地村民的日常出行,但是运输量小,不能解决河两岸经济的互通有无。特别是一些优质的农产品资源,牛蛙、虾籽等,不能及时售出,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桥通、路通,财才能通,这是北陈集镇村民最朴实的想法,他们迫切希望改变这种现状。

  “等桥修好了,运输方便了,我们的销路肯定越来越广,收入也会越来越高。”牛蛙养殖户潘金龙说,一条河隔住的不仅是出行路,更是致富路。(宋雅亮朱影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