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运管所进一步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8 09:15:3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当前,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加之“五一”将至,旅游需求旺盛,为切实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旅游运输市场安全稳定,灌云县运管所多措并举,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

一是督促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同时要求企业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将停办相关业务,坚决遏制旅游包车行车事故的发生。

二是对旅游包车业务审批手续进行“回头看”,特别在各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在申领标贴时,包车合同须规范填报,提供信息和资料要真实,并对真实性负责,严禁使用虚假包车合同骗取业务审批,严格实行一运次一申请。

三是运管部门业务科室在旅游车辆申领标贴时,要调取上次申领标贴时包车合同约定的车辆GPS运行轨迹,对实际行驶轨迹与申请路线不一致或GPS运行轨迹存在严重问题的车辆,一律不予审核通过,停发标贴。

四是强化旅游包车客运安全宣传教育,督促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加强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对近期发生的4.12旅游包车重特大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的剖析,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五是加大对旅游包车客运的监管力度,严禁旅游在包车合同以外随意带客,同时通过发协查通报的形式,商请旅游发往地运输管理部门规范旅游车经营行为,如发现未按合同约定带客或擅自从事班线客运的,将视情给予相应处罚。(潘祥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