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景行公司召开春运动员暨安全例会县车管所、运管所领导到会提要求
信息来源:东海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01-21 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19日晚7点一8:20,东海景行公司在二楼北会议室召开春运动员暨安全例会,县车管所董玉华、县运管所刘诚到会就春运工作强调注意事项,公司书记陈书丹、副书记杨运洲、副经理王守贵参加会议,全体承包车辆驾驶员(经营户)接受春运安全教育。会议由杨运洲主持。
会上,董玉华同志就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守法意识养成良好守法习惯、爱护维护好车辆、遵章守纪以及做好预防冰雪恶劣天气应急能力强调了五点要求,刘诚同志就转变思想意识,做好行业规矩,通过通报身边几起事故案例强调要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安全弦,珍惜自己的行业,不要在行业掉队提出了两点要求,会议表彰了港城“首届十大好司机”高茂宗和在关键时刻扑灭起火货车、抢救货车驾驶员的石埠公交驾驶员陈允柱,陈书丹同志就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搞好周全服务、加强运营班车调研和信息报送强调了五点要求,王守贵同志总结了2018年安全工作,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严格建立安全检查制度、排查事故隐患、加强运营车辆动态监管、保证恶劣天气行车安全、规范客运行为树立良好形象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保证2019年春运工作正常进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车辆安全出行,景行公司召开了公司安全员和驾驶员参加的春运动员大会,对驾驶员进行了春运安全教育,提出了行车安全相关要求;公司与每位驾驶员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公司负责人向县车管所递交了与车管所签订的《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公司组织专人用2天时间对公司所属的343辆车的制动、方向、轮胎、安全锤、三角牌、灭火器逐一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对公司参加春运的343辆车驾驶员逐一进行排查,确保无黑名单、无扣分记录、无违法未处理等情况。一经查处,即刻辞退;公司分别在停车场、北门、候车厅及原公交公司院内等位置悬挂了春运宣传横幅8条,张贴40余条春运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春运宣传标语,在候车厅播放交通安全录像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杨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