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交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12-05 15:44: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12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推进法治交通建设的正能量,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和县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系统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12 4 上午9001030,该局分管法制领导亲自带队,选派交通执法人员5名,着交通制式服装,佩戴工作牌,在县乐天玛特超市广场,参加了县组织的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咨询活动。为了达到宣传的预期效果,他们专门制作了两块法治交通宣传展版,卡通图案,图文并茂,另外还精心准备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江苏省内河水上浏览经营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等交通业务相关的宣传小册子。在活动中,咨询人员热情接待群众,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配合这次宪法日广场咨询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该局还要求各交通窗口单位、服务岗位在活动期间开展法律便民、法律惠民活动,向群众宣传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交通各单位在所属沿街的区域悬挂横幅标语,车站、公交车上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法治交通内容,充分营造法治宣传的浓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