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荣获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10-13 11:19: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对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灌县交通运输局荣获全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2019年,该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事故预防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年初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目标层层分解,逐一落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开展了“事故隐患排查月”“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月”“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多个专项活动。全年共排查整治隐患1400余处,打击违法违规行为294起,累计处罚超限运输车辆298台,卸驳载18295.02吨,强制恢复非法改型车辆56台。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相继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管理知识讲座、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安全管理知识讲座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隐患随手拍”活动和工程专家知识测试。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及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6月份组织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督查检查,全年组织开展督查检查30余次,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得知获得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后,县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荣誉是对我们过去的一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笞和鼓励,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安全平稳发展,助力美丽灌南建设贡献力量”( 王鑫 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