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快速处置群众举报 及时拆除233国道一违法地磅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10-25 17:44: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2日,连云港市赣榆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快速处置群众举报,及时拆除了位于233国道班庄欢墩段一违法地磅,保障了国道安全畅通。

近日,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233国道班庄镇欢墩凤凰台东侧路段内擅自建设地磅,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后经调查取证,无任何审批手续擅自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建设地磅,违法事实确凿,属违法地磅,严重影响了国道路域环境和公路车辆安全通行。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对其进行了公路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立即拆除。后经过耐心说服教育,当事人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于10月22日及时拆除了违法地磅。期间,执法人员累计上门取证、督促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雇佣吊车2台次,雇佣人工16人次,拆除地磅17.5平方米,消除了道路隐患,保障了安全通行。

拆除G233线1299k+400米处地磅1.jpg

据了解,自10月份以来,赣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全力投入到“两在两同”建新功和“两保一强争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上路上线,加大公路执法巡查力度,加强公路路政管理,集中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全力保障秋冬季公路安全畅通。一方面,加强公路法律法规宣传。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公路沿线,上门入户,解答释疑,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发放路政执法和超限运输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不断增强公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另一方面,加强公路日常巡查整治。针对公路路政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科学制定巡查整治方案,精心调配巡查时间,充分发挥执法人员及车辆的最大效能。执法人员主动放弃星期天节假日休息,坚持每天上路巡查在管辖路域第一线,做到腿勤走、嘴勤说、眼勤看,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早执行。

清理杂草及农业种植物.jpg

“这次专项整治共巡查整改G228、G233、X154等公路路域环境问题111个,封闭公路平交道口36处,拆除固定及活动非标118块、构筑物37.4平方米,清理公路堆积占用126处12357平方米、打谷晒场9处413平方米、摊点和洗车加水点63处、乱停乱放和店外店经营14处、农作物种植1216平方米。”赣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公路巡查执法管理力度,对公路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路域环境专项整治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公路路域环境,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徐恒东、张立春、吕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