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海事部门大力治理船舶扬尘污染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12-14 12:3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海事局、环境保护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在航运输船舶封舱管理的通告》自实施以来,江苏灌云地方海事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辖区在航运输船舶扬尘污染治理,为推进绿色航运建设保驾护航。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海事执法窗口、船闸、服务区、港口码头等地张贴通告,同时组织海事人员走进港航企业,登上船头面对面开展封舱管理宣传,向船民提供咨询服务,使广大船员积极配合,全面顺利实施封舱,保障航行安全,杜绝扬尘污染。二是将封舱管理纳入日常巡航检查项目,要求执法人员加强对船容船貌、货舱封舱设施的配备、使用和维护保养以及在航时是否对货舱实施封舱等方面的检查。对违反通告规定未进行封舱管理的船舶,加强教育,并督促整改。三是不断探索建立防止船舶扬尘污染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船舶封舱管理得到有效落实,提升水运企业及船员环境污染保护意识,为常态化防治船舶扬尘污染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