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部门统筹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20 09:39:4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县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工作,维护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尽最大努力防灾减灾,日前,灌南县交通部门积极部署做好2019年防汛防台风工作。

该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构,对汛期和台风影响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早准备、早部署、早发动、早安排。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周密部署安排,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要求明确的“责任链”。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一并开展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做好会商预警、抢险救援、交通管控、信息发布及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路政、养护巡查,及时维护处置安全隐患。加强公路排水设施检查以及干线公路运行状况监测和预警。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保证出现汛情等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清除各种障碍和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加强“两客一危”车辆运输安全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运输车辆检查维护、对驾驶员等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加强客运站、货运场站、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危险品运输车辆停车场等防汛防台风工作组织落实情况检查。进一步加强公路超限运输治理工作,并做好汛期和台风影响期间的应急运输保障。严格执行恶劣天气船舶禁航限航规定,加强现场巡视检查,强化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监控监管。加强港口码头、泊位、锚地的安全监管,督促港口经营单位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以危险货物码头、储罐、输送管道系统等为重点,加强安全检查。加强航道、航标等通航设施的运行管理,逐一落实行政、技术和巡查责任人,开展应急演练,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在建公路、水运工程的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汛情信息和调度指令的畅通。(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