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重拳治理超限超载,一夜查获12辆150吨以上的“百吨王”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0-14 14:37: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3日深夜,经过灌南县交警大队、路政大队等70余名联合执法人员夜以继日的英勇奋战,成功查获了12辆打游击战法的“百吨王”,有力的震慑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21时10分,灌南县联合治超工作组得到线索:345省道田楼段中小企业园内,发现6台大型超载车辆为躲避治超执法人员的处罚,躲避在园区的东南角内部道路上。线索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该县联合治超工作组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堵截,成功查获了该6辆装载矿砂“百吨王”。

  为了逃避执法,当时6辆车的司机进入中小企业园后,迅速锁好车门离开了现场。直到22点25分,其中有1辆车的司机来到现场,经过执法人员半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教育说服,终于使车主愿意配合执法,自行将车辆开到卸驳载场地进行过磅称重并接受下一步处罚。随后,其他5台车的驾驶员也来到现场,在执法队员的押送下,这6辆“百吨王”全部进入卸驳载场地过磅称重。此外,在337省道、县道309检查的执法人员也成功查获6台“百吨王”。

  针对这些“百吨王”货车的打出的“游击战”,灌南县治超领导小组经过反复研究,决定改变执法工作模式,先后在国省干线主要路口设置执法点,全面“围剿”“百吨王”货车。同时,组织警力和路政执法人员展开夜间突击行动。打出定点防控和不定时、不定点的突击稽查组合拳,强烈震慑了敢于顶风作案,挑战路桥安全底线的“百吨王”违法行为。

  经摸底调查,这些超载超限车大多数是通过228国道,绕过治超站进入灌南县境内,且多在深夜活动。目前,这12辆150吨以上的“百吨王”正在接受交警部门处罚。(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