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观看纪录片《共筑未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21 08:57: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0日下午,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共筑未来》之《大道致远》、《海纳百川》。

《共筑未来》共分三集,分别为《大道致远》、《海纳百川》和《美美与共》。该片立足国际视野,记录了中国与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地近三十个国家地区合作共赢、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故事,展示了白俄罗斯工业园、中欧班列、阿联酋哈利法港、英国伦敦红色巴士等“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互利成果,实地拍摄了沿线国家的历史遗迹、文献文物、民俗风情,以国际化语态和呈现方式,深入诠释“‘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全片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出发,以小故事阐释大倡议的方式,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通过观看《共筑未来》纪录片,交通职工充分认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深刻内涵,直观感受“一带一路”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建设历程,深刻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新成果。大家纷纷感叹祖国的强大,并表示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