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运管所多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1-31 10:48: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自灌南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防控措施响应以来,灌南县运管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停发客运班车。为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扩散和蔓延,灌南县运管所自1月26日起,暂停省际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往返常州、盐城、徐州等地市际班车,1月28日起,暂停办理市际客运班车营运和旅游包车业务,农公班车、城市公交、镇村公交全部停运。已经购票的乘客,该县汽车客运站设专门窗口,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二是开展联防联控。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实际需要,自1月27日起,该县运管所抽调50名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在G25长深高速灌南、灌南南、G15延海高速灌南东出口,G228灌南出口、G204长茂段对进入灌南的车辆,实施24小时不间断检查,逐车逐人进行检查和体验,并对车辆信息和司乘人员进行登记,日均检查车辆1500台次共2800余人次。

  三是落实体验防护。班线正常营运期间,该县汽车客运站全面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及安置发烧人员准备,对持票进站的每名乘客进行红外体温检查,对体温超过37.3度,由专人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累计检测旅客3000余人次。严格落实车站、班车和办公场所通风等防疫措施,加强对售票、安全检查和驾乘人员体温检测和防护教育,督促落实防护设施,确保防控人员自身安全。

  四是加强市场检查。正规线路班车暂停营运后,无证营运“黑车”司机见有机可乘,不顾防疫相关规定,在县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高速路口等场所,对个别有出行的乘客进行游说,扰乱正常秩序,县运政稽查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对相关地点进行驻点管理,对黑车带客的行为进行坚决打击。(杜兴亮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