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河水域综合整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14 10:21: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3日下午,灌河水域综合整治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灌河海事处举行,灌南县、灌云县和响水县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多部门共同参与,与灌河海事处联合执法,拉开了灌河水域综合整治执法行动的序幕。

  本次整治行动由连云港海事局,灌南、灌云、响水三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船舶在204国道灌河大桥、沈海高速灌河大桥、连盐铁路灌河大桥、228国道灌江口大桥等桥区水域锚泊、掉头、淌航、横越、水上过驳等其他有碍桥区通航安全的行为;强化极端恶劣天气下船舶冒险航行等行为的查处;开展砂石运输船整治,加大对灌河水域存在的无船舶证书、配员不齐、船舶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整治灌河沿线非法砂石码头;严厉打击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整治等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综合整治执法行动小组乘坐海巡06117号、06101号两艘执法艇开展首次联勤巡逻,15:24分,一艘“融航甲88”货船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执法人员立即鸣笛示意“融航甲88”货船停船接受检查。检查中了解到,该船凌晨3:30分,装载2000吨山土从日照出发,下午进入灌河水域,船上有6名船员,船舶既无船舶证书、船员也无相关证书,是典型的违法运输船舶,执法人员随即让违法船舶停靠在万融国际码头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灌河两岸灌南、灌云、响水三县港口和内陆建设,进出灌河水域船舶流量、通航船舶尺度和通航环境的复杂程度都有了显著提高。与此同时,雇佣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砂石船舶违规运营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这两类船舶存在船舶状况差、船员严重缺乏航行操作技能等问题,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对灌河水上交通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维护灌河水域良好的通航秩序,督促灌河水域涉水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连云港海事局联合灌南、灌云、响水三县人民政府采取综合整治执法行动,通过联合执法,建立灌河水域综合整治执法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现场执法活动,形成执法合力,共同打击灌河水域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灌河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