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大雪期间防范措施 确保安全畅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1-16 09:39: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日凌晨3时许,我县境内普降大雪并将持续到5日,5-6日将有严重冰冻。面对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精密部署,严阵以待,迅速应对,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公路部门自凌晨330分左右,出动160余名公路养护、路政人员,融雪撒布机、装载机、铲雪车、随车吊等铲雪机械10余台、铁锹扫把120余把,动用融雪剂60吨、黄砂100吨、石子200吨等应急物资。目前,204国道东门河桥、新沂河特大桥,324省道陆庄立交桥等一些重要桥梁桥面积雪已基本清理。因天气仍处于中雪状态,养护、路政人员始终坚持奋战在除雪一线。

海事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通过手机短信、甚高频等发布短讯提醒各乡镇、涉水企业、船舶业主做好渡口渡船、营运船舶和港口码头防冻、防滑、防碰撞等相关工作,要求基层一线人员加强一线值守和监管,抽调专门人员加强巡查,冒雪前往渡口、码头,为学生渡口、重点渡口送去防滑草垫,和渡船船员一起铺垫防滑稻草垫,及时解决大雪带给渡船经营者的困难,打造安全生产环境。截止发稿时分,灌云海事部门已为该县杨集、跃进门、唐庄等重点、学生渡口送去100余个草帘,组织渡口渡工在每个码头、渡船备足锯末、黄沙等防滑材料,确保过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运管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道路旅客运输各项应急防范准备工作。一是通过安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状况,督促相关企业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预警预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二是组织人员深入汽车站,对所有应急物资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同时要求汽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把好源头关。三是深入企业督查值班值守和车辆动态监管情况,督促企业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发挥好车辆动态监控系统的作用,及时应对并有效处置道路运输安全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稳定。

航道部门迅速反应,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加强执法车与执法艇的管理,组织人员为航政艇除雪清扫,做好车船防冻、防滑工作,使船艇状况达到最佳备航状态。航政科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重点航道的巡查,加大对航标、标志、标牌等助航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保证航标正常率,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作者:韩冰、张广来、潘安平、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