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客运全力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运输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9-30 16:24: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即将来临,假日期间学校放假,上班族、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节、走亲访友、外出游玩集中,客运站将迎来出行高峰,为保障长假期间旅客能平安顺利出行,赣榆客运公司早部署、早准备,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运输各项保障工作。

7909e2ce6f1946466d9ae305fa88a17.jpg

一是加强国庆安全保障工作。公司领导班子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带班领导要加强带班日工作纪律、作风、安全、服务等各方面督查,处理突发状况,并加强夜间巡查,保障公共财产安全。加大进站行包安检力度,加强站场巡视巡查,做到逢包必检,对查到的禁带品和危险品,做好登记并交给公安人员处理好,从源头上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认真做好车辆出站检查登记工作,杜绝超员车辆出站,安全带生命线,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假期前,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公司所有办公室场所、站场、出租房、修理厂、充电站房及消防器材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同时严把参运车辆技术关,在做好运营车辆例检和专项检查同时,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性能检查,重点检查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灭火器、安全锤等,确保车况、技术性能完好,杜绝病态车上路运营,发现隐患限期整改,确保在节日前整改到位。

三是备足运力,合理安排车辆班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客运站提前做好车辆加班申报工作,认真审核把关,做好加班登记台账,做好储备运力工作,根据客流预测和预售票情况适时安排加班班次;节日期间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乘车、文明出行引导,利用红榆伞爱心服务车主动帮助乘客转运大件包裹,帮助老弱病残者乘车,加强客流高峰秩序引导,保持节日期间客运站进出有序,旅客都能安全快捷出行。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节日期间带班值班纪律,印发中秋国庆值班带班通知,带班领导全面做好带班当日各项工作,加强带班巡查,做好安保稳控工作,遇突发重大事件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走亲访友、短途周边游,客流增加,客运站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每天进行站场消毒通风,城区、城乡公交、出租车、长途车每天进行消毒,进出站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进站乘客须佩戴口罩,乘坐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严防死守不放松,节假日期间旅客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徐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