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对症下药”整治干线公路“肠梗阻”成绩斐然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4-28 10:36: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继326省道新安镇集镇段二手车和宠物狗交易临路市场搬迁改造后,204国道田楼镇段、326省道百禄镇窑湾街道、345省道堆沟化工园区段等全部实行机非分离,多年来影响交通畅行的灌南县国省干线公路五个集镇段得到了有效治理,还公路畅通能力,不仅提高了公路通行的安全性,而且从根本上改变了干线公路上“肠梗阻”现象。

  五项行动开展以来,众多国省干线公路“疑难杂症”和“肠梗阻”问题,成为行动的难点,摆上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成立了由县政府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配合的综合整治工作领导组,制定下发了《灌南县整治国省干线公路集镇段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实施方案》、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全面治理”工作机制,全县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人力1300余人次,配套资金2600多万元;整治沿线店铺、企业、学校、市场路段285处;规范平交道口及完善相关设施47处;完成机非分离道路22公里,完成新建和完善街道花池花坛7OO多平米,新建人行方砖辅道12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600平方米,在沿线村镇、企业设置垃圾桶600多处,清理违规非公路标志牌189块,整治摆摊设点、打场晒粮、堆积物占道、加水点、洗车店400多处;整治违规跨路龙门架,影响行车安全的物件13处;完成公共空间清理面积16O0多平方米,依法征收房屋6800平方米,组织对沿街门面招牌进行规范设置,刷白临街门面房10000多平方米,新建和增加路灯1400多盏。新建波形钢质护栏11000米,为构建起一个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公路交通大环境奠定了重要基础。(孙婷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