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苏鲁省界联合治超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10-25 17:41: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自10月20日苏鲁地区治超省际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联合山东临沂市、日照市相邻县区交通、公安部门,分别在各自辖区省界范围迅速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赣榆区分别在204国道柘汪收费站、242黑林收费站、233国道墩检查站及242省道与228国道交汇等重点路段统一行动。从10月20日至22日早8点,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查扣涉嫌超限超载车辆42台,苏鲁省界治超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1.jpg

10月20日下午,苏鲁地区治超省际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赣榆区举行。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道路局副局长杨毅文、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道路局四级调研员谢利宝、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副局长张晓虎出席会议,赣榆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站致欢迎辞,连云港、徐州、日照、临沂等市交通运输部门及公安交警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本次苏鲁地区治超联合执法行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省际治超执法联动,提高区域协同联合执法效能,实现省界公路超限率明显下降,跨省“百吨王”运输行为明显减少,公路运输安全形势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22094145.jpg

赣榆区与山东省临沂市、日照市接壤,是苏鲁联合治超的前沿阵地,从山东过境进入赣榆区车流量巨大,仅204国道收费站日均通行车辆约12000台,治超任务艰巨。今年以来,赣榆区严格落实路警联合治超机制,突出源头管理与路面执法两个工作重点,不断强化非现场处罚力度。截至10月21日,路警联合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973辆,卸驳载货物5.35万吨,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微信图片_20211022094123.jpg

据了解,此次苏鲁地区治超省际联合执法行动持续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赣榆区将与山东临沂市莒南县、临沭县、日照市岚山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联管联控,充分依托省际超限检测站及省际卡口,聚焦204国道、327国道、242省道等与山东交界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特别是超限超载违法突出的重点路段、省界区域建筑工地、货运场站、物流园区、港口码头等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周边公路,严肃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尤其是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超限超载车辆为整治重点,严格落实“一超四罚”,严厉打击冲闯治超站和收费站、恶意超限超载运输、“车托” “黄牛”带车逃避检查等违法犯罪活动。(徐恒东、陈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