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机场建设工程快速推进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17:01: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花果山国际机场位于灌云县小伊镇境内,计划2021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主要建设内容有:一条2800米跑道(飞行区等级指标4D),3万平方米航站楼和16个机位(15C1D)的站坪。设计标准为年货邮运输量2.4万吨、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其中出入境国际旅客30万人次。

目前机场航站楼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施工、设备安装;机场互通及连接线项目桥梁主体、路基路面工程已建成,预计3月底通车。机场飞行区的跑道、滑行道、站坪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机场校飞、竣工验收、试飞、行业验收、投入运营等各项工作。

花果山机场是支撑“一带一路”,服务东西双向开放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区域性枢纽机场,建成后,将为连云港市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东西双向新格局,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提供有力航空支撑。(孙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