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部门组织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4-23 10:24:3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2日下午,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齐聚会议室,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集中观看《航拍中国》第二季江苏篇和专题片《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

《航拍中国》江苏篇的拍摄跨越秋冬春三个季节,在日夜交替、季节变换当中寻找时间印记与历史记忆。“你见过什么样的中国?是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还是300万平方公里的澎湃?是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是冰与火演奏的乐章?……”伴随熟悉的开场白和徐徐展开的江苏画卷,交通职工被一泓蔚蓝环绕的“娃娃鱼”秦山岛、满目金翠的兴化垛田、“帝王之乡”徐州、“荷叶水滴”造型的江苏大剧院、玲珑精致的苏州园林、高耸入云的苏州东方之门、高楼林立、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城市发展景貌所深深震撼,50分钟的“空中旅程”,引爆了大家对江苏更深的热爱,不禁感叹:没想到换个角度看江苏这么美!

《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讲述了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32年来以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却仍然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护旗如命,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的人生画卷。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力拼搏谋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