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新安港区复工复产后 装卸量增长迅猛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4-26 15:26: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记者在灌南县新安港区看到,港区内运载车辆来往如梭,装卸吊车在工人的操作下熟练有序地将黄沙、石子等货物从船舱内吊运到车辆上,整个港区一派繁忙景象。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已完成10万多吨装卸量,有效地保障了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新安码头工程位于海河联运黄金水道灌河、盐河交汇处(隶属于灌南港区城北作业区)。距盐灌船闸下游约3.6公里处,该工程作为海河联运功能区内河重要配套工程。一期共建设6个泊位,设计年吞吐量约160万吨,占地约180亩,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二期规划建设6个泊位,设计年吞吐量约150万吨,占地约100亩。目前一期工程在郑于大沟上建设3个500吨级泊位,在武障河上建设3个1000吨级泊位。工程建设分为4个分项工程,即疏港道路工程、套闸工程、码头主体工程、场站工程。其中疏港道路工程全长3公里;套闸2座,建设在郑于大沟,南闸为5米闸门的防洪排涝闸,北闸为12米闸门的通航水闸;码头主体工程共建3个1000吨级件杂货泊位,3个500吨级散货泊位;二期工程拟建设2个1000吨级集装箱泊位,4个500吨级散货泊位及配套附属设施,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扬帆港务综合科科长蔡宏昂介绍,新安港区在坚决打好疫情“零输入”保卫战的同时,全力保证生产平稳有序,尽最大努力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通过积极开拓市场,充分发挥港口自身设备、场地、靠驳能力优势,突出以客户为中心,优化航线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了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在经营异常艰难的时期,以实际行动为保障社会经济正常运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刘青宋雅亮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