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12-28 10:47: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为切入点,指导镇健全责任体系、提高监管效能,筑牢镇安全生产第一防线,全面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管控能力。近日,赣榆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该局安全生产帮扶镇班庄镇,指导开展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在指导帮扶现场,交通执法人员与班庄镇安监人员一起对该镇维修业户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汽车维修业户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维修场地设置是否规范、是否办理维修企业备案及超许可经营范围等情况。督促维修业户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规范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交通执法人员还向镇安监人员就如何开展维修行业监管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手把手教的方式,使镇安监人员对维修行业监管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以后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切实提升了镇安监人员的业务能力。(徐涛、宋世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