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抗日山园区3条彩虹路建成通车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9-16 09:06: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5日,连云港赣榆区抗日山文旅产业园区抗日山与夹谷山连接线等3条彩虹路相继建成通车,进一步打通了“中国抗日第一山”抗日山与夹谷山景区之间的连接通道,更好地促进抗日山文旅产业园区红色旅游开发建设;同时改善了沿线农村生产生活通行条件,方便了班庄镇董沟村、吴沟村2个村近2000人安全出行,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抗日山彩虹路通车图片2.jpg

“我公司承担抗日山至夹谷山连接线等3条道路施工任务,全长8.8公里,自5月28日进场施工以来,克服雨季、疫情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加快建设,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目前已完成主体道路沥青路施工及安保工程,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月底能全部完工。”连云港市赣榆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抗日山园区道路建设项目部经理陈昌玉介绍说。

抗日山彩虹路通车图片7.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改善抗日山文旅产业园区道路通行条件,促进抗日山文旅产业园加快建设和发展,擦亮“中国抗日第一山”品牌,赣榆区投资2554万元,加快建设抗日山迎宾大道至“五四”水库段、抗日山与夹谷山连接线、山吴路等3条总里程长8.8公里的彩虹路建设。其中,抗日山迎宾大道至“五四”水库段长1.12公里,路基宽8.7米,沥青路面宽7米,总投资590万元。抗日山与夹谷山连接线长7.22公里,总投资1700万元,其中,抗日山西门到“五四”水库段长1.655公里,路基宽8.7米,沥青路面宽7米;夹谷山南门到抗日山西门,长5.465公里,老路加铺,路宽6米,沥青路面宽6米;东门到园区,长440米,老路加铺,铺设总面积2700平方米。山吴路(抗日山东门到老连接线段)长518米,沥青路面宽度8米,总投资264万元。目前,上述三条道路沥青路面及安保工程全部完成,并实现全线通车,正在进行沿线绿化、护坡等扫尾工程施工,9月底前将全部完工。(徐恒东、王贺凡、徐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