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2-10 09:53: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2月9日上午,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尹文伟,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科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和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落实下阶段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紧盯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尹文伟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保持警钟长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单位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突出重点,以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做到整改责任、治理资金、保证措施、时限要求和应急预案“五落实”,以最严厉的措施,有效化解重大风险、整治消除重大隐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到位。要不断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健全组织保障并深入隐患排查,全面查找潜在的风险隐患,全面提升系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特别是在极端天气、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雅亮炳海晓丽)